svt洪知秀/95line/all刷all/B1A4振永/真灿/无双郭嘉党/郭嘉所有cp都吃/小透明/食谱很杂什么都看/原著党/石田彰/盗墓二月红相关/启红/赤安

【童话三十题之七】白色荧光石

Thorin第一次看见白色荧光石,是在幽暗冗长的地下宫殿里。在他的父亲打开木盒的那一刻,洁白的圣光照亮了整座宫殿,耀眼的让人移不开目光——就像眼前站着的那个精灵王,Thranduil。

 

Thorin的目光在他的身上流转直至迷失,夺目的、而又致命。在他的父亲砰地一声关上木盒的时候,他看见他幽蓝的眼里展露出的不屑和冷傲,他甚至没有任何犹豫地转身离开了这里。

 

随着白色荧光石的离去,孤山就像是被厄运诅咒,Thorin的父亲开始沉迷于黄金、被金钱吸引而来的恶龙将矮人赶出了他们的国度、Thorin的父亲也在紧接着爆发的阿萨努比萨之战中失踪……

 

「请你救救我的子民!」Thorin向着山丘上到达的精灵援兵喊道,「我需要你们的帮助!」他放低着自己的姿态,他的目光停留在Thranduil的身上。

 

——Thorin在请求。

 

然而面对这一切,精灵王的脸上没有露出一丝地动容,仿佛是在看一场闹剧。随后他只是抬了抬手,训练有素地精灵军队就排列整齐地转身离开,大角鹿巨大的犄角在半空划出一个优美地弧度。

 

Thranduil留给他的永远只是一个背影,就像上次一样——Thorin突然开始憎恨起那些璀璨地白色荧光石,就像憎恨Thranduil一样,可作为都灵之王Thorin却又爱着那些白色荧光石。

 

第二次再见到Thranduil是在他收复孤山的旅途上,在半路上打算射杀地白色麋鹿,Bilbo紧张地阻止Thorin,「Stop it!这不是一个吉利的举动。」

 

他们在幽暗密林中迷失了方向,闯进了Thranduil的地盘——坐在宫殿中央王座上的Thranduil还是和以前一样,高高在上地不可一世,耀眼地要灼伤Thorin的双眼。

 

「我可以和你做个只属于王与王之间的交易,」Thranduil踱着优雅地步子,浅金色的长发披在银灰色的衣袍上,让Thorin不得不想起那盒白色荧光石,「我可以放你离开,而我只需要那些白色宝钻。」

 

又是那些该死地白色荧光石!

 

「我不会和任何人做交易,」Thorin抬起眼去看他,「尤其是你!Thranduil!」他看到他瞪大了双眼,「你背信弃义让我们自生自灭,难道你都忘了么?!」用着质问地语气,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空旷地宫殿中回荡,「你根本不遵守你的信用!」

 

「可我有耐心,我可以等。」

 

等的到底是什么?Thorin思考,是他还是那些白色荧光石。

 

胸口地钝痛让Thorin的身体变得麻木,双脚再也支撑不住他的身体而被迫摔倒在冰面上。这是他第三次见到Thranduil,如果不算上阿萨努比萨之战那次的话。

 

他穿着银白色的盔甲,和他的金发多配!Thorin的意识开始模糊,他感觉到有人在呼唤自己的名字。白色的天像极了那些白色荧光石,Thorin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会想到那些东西。

 

就像自己总是会想到Thranduil一样。

 

「他简直像极了那些白色荧光石,耀眼地能灼伤人的双眼,而你却不知道该怎么去移开你的目光。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接昨天的【四】

评论(2)
热度(8)

© 温白啓_Akira★K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